close

Google 官方的 Android Developers 網站裡面,有一個資源頁面顯示了官方對於一些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統計資料,並且以圖形化的方式顯示給大家觀看,其中比較有趣的項目有包含三項,分別是現階段的版本分配、已經啟動的 Android 裝置比率,還有大部份 Android 裝置使用的螢幕解析度。統計的資料以最近的兩個星期為基準,若您有興趣的話可以常上 Android Developers 觀察,若是不懂裡頭在說什麼的話,也可參考斑比這篇簡單的解說唷!

【Current Distribution】


▲ 首先 Current Distribution 是顯示最近兩週內,透過 Android 手機進入 Android Market 的版本統計,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目前 Android 2.2 已經漸漸成為主流系統,但還是有 10% 左右的用戶停留在 Android 1.X 版本。

【Historical Distribution】


▲ 接著 Historical Distribution 是統計了最近兩週內啟動的 Android 裝置版本圖示,這裡主要是要讓開發者目前 Android 裝置的啟動比例,以便架構程式時,能夠使用符合大多數 Android 版本的 API 進行開發。以上圖為例, Android 1.X 的數量呈現線性下降的情況,或許在開發時就能忽略 1.X 版本的用戶,直接以更有效率的 API 開發新程式。

【Screen Sizes and Densities】




▲ 最後 Screen Sizes and Densities 則顯示了最近兩週內啟動的 Android 裝置螢幕解析度,從上圖可以大略知道目前主流的解析度還是維持在 HVGA 和 WVGA 解析度的裝置;斑比也認為解析度太小,玩起 Android 會一點勁也沒有呢!

Sogi! Android 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