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Android 作業系統上有許多好用的輸入法可供選擇,但終究都必須透過點觸螢幕 / 鍵盤輸入等方式打字。如果能夠用"說"的方式輸入文字,那對於一些不熟悉注音 / 倉頡的前輩可是一大福利,故斑比首推的就是由國內語音技術龍頭賽微科技所開發的手機語音軟體「賽微輕鬆說輸入法」囉。



軟體名稱:賽微輕鬆說輸入法
Android Market 搜尋關鍵字:賽微輕鬆說輸入法-繁中
價格:USD $7.99 約 NT240
推薦指數:★★★★

.
「賽 微輕鬆說輸入法」好用的地方在於它內建先進的語音辨識技術,使用者只要按下語音辨識鈕,再說出想輸入的文字就 OK 了,如果您怕語音辨識不準確,它也能夠搭配特有的選字功能,修正辨識到的近似同音文字,是不是很方便呢?除了便利的語音輸入外,賽微輕鬆說輸入法同時也具 備智慧注音鍵盤輸入,讓手機使用者在輸入時能有多重選擇喔!


▲賽微輕鬆說輸入法雖然是以語音輸入為特色,但他還是有內建注音 / 倉頡 / 英文輸入輔助語音輸入的不足。


▲當我們第一次使用語音輸入時(按下紅色的錄音鈕),軟體會要求我們先進行語音訓練,大約要花三~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再建立個人的語音模型時,我們所練習的例句也是在教導如何正確的使用這套輸入法。


▲斑比實際操作「賽微輕鬆說輸入法」,在建立語音模型後輸入的效果特佳,辨識速度也非常快,感覺相當不錯。


▲因為中國文字博大精深,每一個單字的搭配組合都有其不同的意義,所以剛開始使用時會有一些文字的辨識不佳,不過只要手動修正過後,塞微輕鬆說就會自動記錄這句話語,日後再說同樣的話語,即可輕鬆辨識。


▲塞微輕鬆說允許使用微調辨識參數,達到最佳化的辨識效果,另外官方也提供資料備份功能,可以將個人的語音模型、學習資料...等儲存到記憶卡,非常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比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